夜猫子

黑猫missile小号,微博黑猫missile同名,萧无同人,纯萧无,佛系更新

《月下词》3 萧瑟的尊严

 雷无桀一直以来都以自己可以活跃气氛为傲,然而遇见这种冷场的情况还是令自己的手都不知道该怎么放…… 萧瑟说完就自顾自的找了些干草铺在身下,然后往上面一躺闭目养神去了,独留两人大眼瞪小眼。那个叫颜如玉的女孩盯着他看了半天直到听见均匀的呼吸声才黑着脸起身走到雷无桀旁边席地而坐,也没有了刚才和萧瑟说话时的温柔娇弱,颇有些女汉子味儿的往火堆里一个劲扔柴,一双冒火的大眼睛瞪着萧瑟嘴里叽里咕噜的,雷无桀也不敢靠她太近,竖起耳朵听了半天才听清楚

  “怎么不冻死你!!刚才到底怎么回事,脑子抽筋了嘛!本姑娘算是服了!还没遇见过这种奇葩!我要是再和他搭话我就是脑子被驴踢了!”

  雷无桀咧着嘴不自觉的往旁边挪去惊恐的看向别处:这小女子还有两副面孔呢……

 虽然在意料之中,但无心还是有种想扶额的冲动,就蹲在萧瑟的旁边,想着反正他也感觉不到索性就大着胆子用手揉捏他的脸,就是这张迷倒万千少女的帅比脸,偏偏连个对象都没有!哀叹一声萧瑟这家伙真是油盐不进,想让他对女孩子主动简直比当初自己成仙还难!

  “??是谁?!!”

  一声怒吼令无心心下一惊忙收回手往后退了几步,有些吃惊他怎么会有感觉的!!萧瑟瞬间坐起身眼神凌厉的扫了一圈,离他有些距离的雷无桀和颜如玉被他的声音吓到,满是讶异的看着他,萧瑟眉心皱起嘴唇紧抿,他的警觉性一向很高,是确认了周围没有危险才眯一会儿的,可从刚刚开始就感觉自己旁边有一股特别好闻又似有似无的冷幽檀香,没忍住多闻了一会儿,直到脸上一痛他才反应过来浑身汗毛倒立,难不成见鬼了!

  “萧瑟你……睡懵了吗?”

 雷无桀咽了一口口水小心翼翼的询问着他,萧瑟黑脸的样子好特么吓人啊!

  “……没事”

  这下所有人的瞌睡算是彻底没了,萧瑟摸着自己的脸眼神说不出的骇人,这绝不可能是自己的错觉,被揉捏的触感还如此清晰的停留在皮肤上,可是确实又没人……

  无心捂着自己狂跳的胸口躲出老远,一脸懵逼连着做了好几个深呼吸,可吓死宝宝了!想了半天突然月老的话在他的脑中响起,难不成是法术失灵了所以他才感觉到了自己的存在?!那这样下去岂不是有麻烦了!到底会在什么情况下法术失灵谁能告诉他啊!

  一夜无话,天边泛起微白的时候萧瑟打着哈欠站起身活动着筋骨往门外走去,站定在院子里耍起了一套拳法,一招一式苍劲有力,雷无桀踢灭火堆走到门口才想起了什么转头对着旁边的颜如玉笑道

  “颜姑娘这是要去哪里?一会儿我们也要启程了,你一个姑娘家独自赶路可以吗?”

  “嗯,我家离这不远了,徒步的话小半天就能到,而且我也会些武功,防身没问题”

  颜如玉盯着萧瑟看了半天越过他的身影看到了门口拴着的马车,也不好意思开口问,雷无桀撇了眼打拳的萧瑟哦了一声没接她的话,这马车可不是他的,依萧瑟的性格,如果自己没经过他同意擅自决定的话,说不定自己会被他直接丢下车……

  会武功?无心点着头心生一计,眼睛眯起笑得弯成了一轮月牙,走到颜如玉面前见她眼神还在萧瑟身上抬起袖子便在她眼前挥过,不是说女追男隔层纱嘛,加油啊颜如玉!

  “萧公子!”

  萧瑟听见颜如玉的声音停下动作,有些疑惑的看着她

  “颜姑娘有事?”

  “嗯……我见萧公子这套拳打的威风,如玉不才也学过一些拳法,能否请萧公子指点一二”

  颜如玉站在萧瑟对面颇为期待的看着他,萧瑟嘴角勾起,非常自信道

  “论拳法你算是问对了人,虽然我的强项不是打拳,指点一二还是可以的,颜姑娘打一套拳我先看看吧”

  那骄傲的劲看得雷无桀也不禁咂舌,他是真不知道什么是谦虚吗!?不过萧瑟的武功确实厉害,他那套拳绕是自己也打不出,雷无桀饶有兴趣的看了一会儿,额头的冷汗就开始往下淌,就连蹲在一旁的无心也懵逼了,他在给萧瑟创造机会,可萧瑟在干什么啊???几番下来萧瑟的脸都要冻出冰碴,颜如玉直接抖成了筛子……

  “颜姑娘!你有没有认真在学!我都给你演示两遍了,你都看不明白!?”

  颜如玉咽了一口唾沫,看着萧瑟的黑脸越发的紧张

  “不是的,我,我有在认真学,可能是我天生……天生……愚笨,所以总是记不住,你,你别生气,要不,要不我不学了,对了,我还有些点心,拿给你吃点吧”

  “不学了??!”

  “那个,其实我,我就是”

  她越说越磕巴,眼神乱飘,萧瑟盯着她哼了一声,耳朵只听见了前面三个字,一瞬间火气上涌,他居然会相信她是真的想和自己学拳法!

  “够了!全是借口”

  颜如玉一刹那脸色苍白,委屈的泪水滴滴答答的往下流,萧瑟也面色不善不去理会她,一甩袖子背过身朝马车疾步走去

  “我看你心思根本不在武学身上,白白浪费我的时间!”

  说完便撩起帘子跃上了马车,临了还不忘喊那边全程呆愣的雷无桀

  “夯货!你还杵在那干嘛!要是不想坐车就跟在车后面跑!”

  “啊!等等,等我!”

  雷无桀给颜如玉塞去一张手帕,无奈叹了口气小跑到马车旁,看了一眼颜如玉又看了眼闭着眼睛一动不动坐在车上的萧瑟

  “我们要不要搭一程颜姑娘……”

  “她在挑衅我身为一个武者的尊严!这种人我才不想搭理!”

  “啊?什么武者尊严?她毕竟一个女孩,你是不是对她太苛刻了?”

  雷无桀实在是没忍住,颜如玉还在原地哭呢!也许他也意识到了自己可能真的有些过分,脸撇到一边语气没了那种咄咄逼人

  “随你,到了地方让她下车!我这里面又不宽敞”

  雷无桀问了颜如玉家的方向,原来还真的顺路,也不管她是不是还闹着别扭,拉着人上了马车,一路上萧瑟都没再多说一句话,眼睛一闭事不关己……

  所以啊萧瑟!你这样一走了之把人家女孩丢下就是有尊严了?!什么脑回路!无心也来气,坐在车棚上一手拄着下巴吐槽他。难不成是自己的方式有问题吗?这种投怀送抱的女孩他不感冒???唉,此路不通自己还是得想想其他办法才行啊……

  文章剩余部分在谢礼中,文字2000+,诚意满满😉赠送粮票即可,愿者自取,感谢大家的支持,喜欢的点个红心❤️,赞满80更新下一章,给点动力可好😘其实我就是想偷个懒,不到80我就摆个烂,多休息一两天23333

评论(48)

热度(1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