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子

黑猫missile小号,微博黑猫missile同名,萧无同人,纯萧无,佛系更新

《月下词》2 萧瑟其人

萧瑟看着窗外的落雪发呆,脑子里盘算的都是怎么赚钱来度过这个不景气的冬天,神游天外的思绪被门口传来“嘭”的一声响拉回现实,关好的门被人一脚大力踹得来回扇动了几下才停,引得他转头看去,一双剑眉都无法舒展开,哼了一声嘟囔道又是一帮没礼貌的家伙!看穿着也没什么油水可捞。

  “人呢!不开门做生意了!”

  “开,开门做生意的,这不是天冷嘛,就把门掩上了一点,嘿嘿,客……客官,您们这边,这边请” 

  店小二看着进来的十几个人紧张的直接结巴,吓得小腿肚抖成了筛子,这群人穿着豪放不拘,一身匪里匪气,哪里是什么正经客官,明明就是一帮土匪!虽然他害怕但还是忍着砰砰跳个不停地心脏哆嗦的迎上去给他们带到了一张桌子前安顿下来。为首的是个矮胖子,一屁股坐在凳子上将手中的刀用力插进地面,站在他旁边的一大汉见店小二被吓得哆哆嗦嗦,便恶狠狠的一把揪住了他的衣服领子说道

  “把你们店里最好的酒,最贵的肉通通上来孝敬我大哥!”

  “可,可是……”

  店小二看着大汉咽了口唾沫,紧张的瞟了一眼走过来的萧瑟。大汉还未开口只觉得眼前一黑,丝滑布料的冰凉感袭上他的面门不得不松开了抓着人的手。

  “各位客官”

  萧瑟将店小二拽过身后,给了他一个眼神示意他离开,自己则是上前对着坐在桌前的人拱手,面上含笑语气却是不卑不亢

  “本店规矩,先付钱后上菜,所以,几位客官是要多少酒,几斤肉还是提前说明白的好,免得到时候我们不好算账!”

  “你是谁?”

  开口问话的人正是坐在桌前的矮胖子,名叫王五,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土匪头子,见萧瑟一副仪表堂堂的俊公子模样,心中顿生不快!

  “不才,本人正是这家雪落山庄的老板”

  “老板?敢从我要钱?你也不去外面打听打听我王五的威名!”

  萧瑟站在他面前,轻蔑的神态一点都不掩饰,哼笑道

  “呵,您了意思是没钱喽!本店店小利薄,概不赊账!不付钱不上菜!”

  “我没钱!但我看你一定有钱!”

  “实不相瞒,因为大雪的缘故本店已经一个多月没开张了,连工钱都开不出”

  “呵,你这身衣服也值个几百两银子吧!”

  王五拔起刀腾得站起身踹翻身下的凳子,刀尖指着萧瑟面门看他还是一脸淡定的模样不禁恼羞成怒

  “胡说!”

  萧瑟神态一冷,挥开指着他的刀身,突如其来的喝声倒是把王五吓得一愣

  “什么?”

  “五花马,千金裘,我这身裘袄可是天启城有名的毓秀坊做的,光缝制就花了三个月,运来一个月,几百两?还不够买我一只袖子!”

  “你耍我臭小子!”

 王五被他趾高气昂的傲慢模样气的手直哆嗦!抬起刀把将面前的桌子瞬间坎成两截,萧瑟退后一步,瞟了眼碎成渣的桌子道

  “二两银子!”

  “你妹的!还愣着做什么!给我把他的店砸了!”

  雷无桀专心吃着碗里的面条,听着不远处的一帮人嚷嚷着一开始还没在意,直到一个桌子腿飞到了他的碗里……

  “是谁这么没有公德心啊!没看到这有人吃饭吗!”

  动手的几人听见声音回头看着他懵住了,哪里来的愣头青!都以为是和萧瑟一伙的,互相对视了一眼,提着刀就冲他来了!

  “路见不平一声吼!你们这帮强盗遇见了我算你们倒霉!今天小爷就要替天行道!”

  “呵,除了人傻,武功还是不错的”

  萧瑟说了一句便退出战局走到柜台前站定,见雷无桀和这帮人打起来也不着急,盯着被损坏的东西在台面上敲了两下,朝躲在柜子后的店小二道

  “算盘给我”

  “老板你不躲躲吗?他们打的好凶”

  店小二从抽屉里拿出算盘推到萧瑟面前,继续躲在柜子后只露出了一双小眼睛紧张的看着客栈里打成一团的人。

  “不用……马上就要结束了”

  萧瑟低头扒拉着算盘,眼皮都没抬一下,本来生意就不景气,这下好了,直接被砸得丁光撂蛋,一群穷人最后还不得自己赔钱!心里的小九九已经闪过一大堆!正如他预料的,十几个人也不是雷无桀的对手,没多大会儿功夫,几个歹徒连滚带爬的跑出月落山庄。

  “少侠……请留步”

  萧瑟见雷无桀整理完衣服就要走,一步跨到了他跟前,抬手将人拦了下来。雷无桀看了他一眼,心里了然的冲着他露出一口银牙抱拳道

  “在下雷无桀,刚才只是举手之劳,不足挂齿”

  “举手之劳?不足挂齿?”

  “呃……有什么不对吗?我帮你打跑了歹徒,让你的店免遭被砸,也没要你感恩戴德啊”

  “你看看我这店,和被砸有区别吗?!我要你帮忙!?”

  萧瑟袖子一挥带出一股风,门窗霎时自动关闭,让原本还在看着一地狼藉而尴尬的雷无桀诧异的看着他,这人有内力!

  “你会武功?”

  “不关你事,但歹徒已经跑了,我这被砸得东西只有你来赔了!一百两!一个子都不能少!”

  “一百两!!”

  雷无桀气呼呼道

  “你打劫吗!我身上没钱!”

  “没钱?”

  萧瑟作势要打,雷无桀一个后退忙摆手道

  “你别动手,我赔就是了,只不过我现在没钱,但,但我马上就要有钱了!”

  “马上就会有钱?你去哪里有钱赔我?”

  “雪月城,到了那我一定赔你钱!”

  “好!我跟你一起去”

 无心坐在二楼的楼梯口较有兴趣的看着两人说话,完全透明的身体也不用担心会被别人发现,他已经跟在萧瑟身边观察几天了,算是对这个人有了一定的了解,这会儿他只想笑,从身后拿出一个小本本边记边无奈道

  “一百两,分明就是想坑这个小傻子啊!如此臭的性格,要想给他找个对象不要太难了哦”

  无心皱着眉头看着本子上的内容,将这几天观察萧瑟的行为做了个总结,这人单身不是没原因的!

  后续剩余内容在彩蛋里,文字1000+,粮票解锁,愿者自取,不喜勿喷,谢谢🌷

  

  

  

  

  

  

  

  

  

评论(39)

热度(1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