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子

黑猫missile小号,微博黑猫missile同名,萧无同人,纯萧无,佛系更新

《月下词 》1 姻缘线

 “老头!这是怎么回事!”

 无心手中拿着一个卷轴气呼呼的冲进香火琳宫,自从做了月老的红线童子,他就没有一天是清闲的!看着还在桌前忙乎着给人偶牵线的月老,更是一肚子的火无处发……

  “你看看你,跟了我这么长时间,性子还是这么急躁”

  月老只觉得耳旁一阵风袭来,顺手挡住了落下的卷轴,一双眼睛紧紧盯着姻缘蒲叹气,心中早有预料,完全忽略了无心一双喷火的眸子

  “你看,平时这些牵线的事你也在做,红娘这时候又去解决那个臭书生的事去了,咱们人手不够,没办法才让你下凡一趟,把这件事办了”

  无心将卷轴收回放在手心里,有些怀疑的看着面前一本正经的老头

  “你随便给他找个伴侣不就解决了,何必要我下凡去解决这么个麻烦”

  “哼”

  月老将手中的红线小心翼翼的收好后拿着姻缘蒲直接怼到了无心的脸上,瞪着两个大鼻孔吼道

  “要是有你说的这么简单,我还愁个六啊!你自己看看!看看!五世!五世单身狗啊!我就差把他的红线里拧进钢丝了,加大加粗都能硬生生的给切断喽!可他命中注定明明有伴侣却天杀的次次孤独终老!我都愁的睡不着觉了!不查明白怎么行!”

  “拿开啦!”

  无心不耐烦的把月老的手推开,叹了口气将手中的卷轴打开看起来,秀气的眉头直接拧成了疙瘩,不禁小声嘟囔起来

  “萧瑟……看模样绝对是人中之龙,仪表堂堂身世显赫,按道理来说的确不应该是孤星啊。嗯……第一世是江湖游侠,与他配姻缘的是武林第一美人,成亲当天……新娘下轿子时被绊了一跤磕到了后脑勺当场归西!!!这……呵呵,死的有点奇葩”

  无心咽了口口水继续往下看,月老走到他旁边的凳子上坐下端起一杯茶慢悠悠的喝着,就听无心咦了一声

  “第二世,他是战场有勇有谋的将军,与他配姻缘的是……当朝宰相的千金,在成亲前一天吃了块糖不小心……卡死了!!!咳咳,那个”

  无心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抬起头看着月老,一张邪魅的脸皱成了苦瓜,这个萧瑟,其实每一世身世都非常出众,但他不仅是孤星,还尼玛是个煞星吧!不仅这两个姑娘死得蹊跷!还有其他的,什么吃饭噎死,被从天而降的花盆砸死,喝水呛死……都没在一起呢就一命呜呼了……

  “老头,你说实话,他……他身上是不是有什么……一触即发的咒语啊?谁要和他在一起谁就要死于非命的那种!不然这几个女孩死的也太冤了点!”

  “不清楚”

  月老放下手中的茶杯嘴里跟吃了黄连一般,苦得连连叹气

  “所以才想让你下去查一下,到底怎么回事。他这一世是北离的六皇子,姻缘蒲上又出现了他的名字,所以我又不能不管,但奇怪的是,他另一半的名字居然是空白的……”

  “空白的?”

  无心有些惊奇了,都出现在姻缘蒲上了另一半空白还是头一次见

  “嗯,好歹前几世还有名字,这一世连名字都没了”

  “是不是因为他克妻属性,所以这一世直接没了!”

  无心收起卷轴走到放档案的架子旁,将卷轴摆在上面,站在那里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看得月老翻了个白眼。

  “不可能,他脚上的红线还在,说明他这一世绝对有伴侣的,就是这红线的另一头断了,你这次下去,一个是查一下他前几世为什么会出现孤独终老的情况,另一个就是找到他的另一半,将红线接上”

  无心呵呵一声,皮笑肉不笑道

  “照他这个情况,你确定我能牵好线让他和另一半在一起吗?现在先不说我能不能找到,就算找到了,他那另一半的命够不够硬啊?要不……你还是直接给我根钢丝算了,我怕他另一半承受不住这个天降的命运”

  “去去去,哪里有钢丝,要是有你以为我不会用!你赶紧收拾收拾下去!我可跟你说好了,你到了下面,第一个就是你的身份不能暴露,第二个,你的法术在下面会被限制,具体怎么限制你自己琢磨,我也不清楚。第三,你千万不能动凡心,不然,不仅你的法术会消失,你的仙籍也会被消除,到时候永远都回不来了你明白吗!”

  “我想我还是不要下去了好!”

  “走吧!任务完成后,我和红娘给你接风!加油!”

  月老不由分说的将无心推出门,见人消失在宫门口才松了一口气。望着空荡荡的宫殿心中一片凄凉,总预感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月老大人”

一声爽朗的男声打破了月老的沉思,他看向来人忍不住笑出声,手上一下下捋着白花花的胡子

  “你小子怎么有空到我这里来逛了”  

  “我来,是想见见红线童子的,无心在吗?”

  来人正是兔儿神,见只有月老一个人在便纳闷的扁起一张红润的嘴唇,满脸笑意的伸着头往宫殿里探去。

  “他下凡处理点事,你找他是有什么事吗?”

  “您真没注意到?”

  “什么?”

  兔儿神看着月老一脸茫然的模样,也不打哈哈了,收起玩笑的神情

  “我注意到,前两天他的脚上突然出现了一条红线,但却是断的,我以为您知道呢,所以忙完手头的事才过来找他想问个清楚”

  月老忍不住浑身轻颤,冷汗直接顺着额头往下流,心里不详的预感越来越重,有些不可置信的盯着兔儿神

  “你说……你看到无心脚上有一条断了的红线!可我从来没给他绑过红线,他也不可能给自己绑,何况还是断的红线!”

  “那就奇怪了………主管姻缘的除了月老您就是我了,他的红线是怎么来的……”

  一时间两人疆在原地看着彼此都没了下文。

  无心只收拾了几件衣服剩下的什么都没带,脑子里只想着速战速决,然后赶紧回来!他可没有心思留在凡间看别人谈恋爱!没成仙之前做个小和尚自由自在,无欲无求的,没想到成仙之后直接被分到了香火琳宫做起了月老的红线童子,给别人牵姻缘,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玉帝那个老头咋想的让他一个和尚给人牵线!

  文章剩余部分在彩蛋,文字1000+,粮票解锁,愿者自取,谢谢!感谢支持🌺

  点赞过80更新下一章😊

  

评论(36)

热度(281)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